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数千人游行抗议财政紧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3:06   CCTV《第一时间》

  为了缓解严重的债务危机,本周,希腊政府宣布了最新的财政紧缩政策。但这却遭到了一些普通职员的反对。当地时 间17号,数千名雅典民众开始大罢工,并走上街头游行示威。

  17日中午过后,希腊各地举行了大大小小60多场游行示威活动,工人、公共部门职员、记者等民众在雅典市中心 罢工示威。报道指出,新闻机构记者的加入使得希腊众多报纸、电台以及电视台的正常运营受阻,许多新闻机构被迫停工。本 周一,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曾指出,政府明年将削减公共部门运作成本,减少政府雇员人数,并提高税率,以应对该国面临的 严重债务危机。但这一政策使得许多供职于公共部门的工薪阶层职员利益受损,引发不满情绪。根据希腊政府公布的数据,目 前希腊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约12%;公共债务余额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10%。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