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白领的快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3:15   CCTV《第一时间》

  西方的圣诞节即将到来,由于雇员要休假,在美国,每年快递公司都要在节假日期间雇佣大学生来做临时工。然而今 年美国百分之十的失业率,让穿西装打领带的白领也出现在应聘的人群中。现年42岁的罗尔夫威克本来是IT业管理人员, 由于公司裁员,他不得不找了这份临时工作,作为司机的助手,挨家挨户送包裹。只是和过去每小时36美元的工资相比,联 邦快递每小时13美元的报酬很难让他满意。罗尔夫威克说,等这份打工费缓解严重的财务危机后,他将努力找一个长期工作 。

  最砸钱的实习

  在英国,很多毕业生也面临着刚毕业就失业的问题,这反而成了一些招聘公司的商机。由于毕业生们都渴望到大公司 实习,换来亮丽的工作履历,一些招聘公司就推出实习套餐,叫价8000英镑,给毕业生提供到EMI唱片公司、Goog le、BMG等国际大企业实习工作的机会,为期15周,包吃包住。此外,全球知名的佳士得拍卖行更是举行了慈善拍卖, 分别以4600英镑和1500英镑,出售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和罗思柴尔德银行的实习职位。看来如果家底不够丰厚,想 获得实习的机会还真有点难。

  最亲密的同学

  实习难,被著名高等学府耶鲁大学录取也不容易,然而最近,美国康涅狄格州一家四胞胎兄妹竟然同时获得了耶鲁大 学的录取通知。四兄妹现年18岁,两个男孩分别叫雷伊、肯尼,两个女孩名为卡萝尔和马丁娜。虽然他们有不少共同点,但 四个人的志向却各不相同。雷伊患有哮喘,因此打算学医,关注哮喘病治疗;肯尼想学医学或政治学;卡萝尔对文学或戏剧感 兴趣;马丁娜则关注人道主义工作。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四兄妹非常期待,肯尼说:“我们会在不同的地方告诉别人, 自己是四胞胎中的一个,那将很有趣。”

  最机械的老师

  曾经只能在《变形金刚》、《阿童木》等科幻电影中看到的机器人,最近走进了日本工业大学的教室,给学生们上了 一堂课。这位老师身材很袖珍,身高126厘米,体重15公斤。不久以后,机器人“老师”将正式成为学校的一份子。校方 表示,机器人并不能代替真人老师单独教授一门课程,只是因为学校一直没有任何教学素材来教授机器人技术,所以希望机器 人老师的到来能够对日常教学有所帮助,激发学生们探索科研的兴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