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暴雪扰乱欧洲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2:00   CCTV《第一时间》

  近日,欧美多国都遭受了极端暴风雪天气的袭击,给当地人的生活和交通出行带来极大地影响,来看本台驻欧洲站记 者现场发回的报道。本台驻柏林记者曹旻:上周持续的大雪给欧洲交通带来的压力还没有得到缓解本周一新一轮的大雪又普降 欧洲这对于欧洲的交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专家预测这场大雪至少还将持续3天左右

  德国:飞机停飞交通事故频发

  受强降雪影响,于上周日晚上关闭的法兰克福机场于周一重新开放,但该机场21号上午再次取消40个航班的起降 。此前,法兰克福机场已有约230个航班因大雪天气延误或被取消,数千名乘客滞留机场或被安置到宾馆。目前尚无法确定 航班何时能恢复正常。由于持续降雪,德国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都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巴伐利亚州冯腾湖甚至出现零下3 3.6摄氏度的极端天气。警方说,从上周五晚到周日,由于高速公路结冰,仅北威州就发生1100多起交通事故,导致1 00多人受伤。

  英国:机场排长队

  而在英国,周一大部分机场都比较顺利地处理冰雪天气带来的影响,但是仍然有大批旅客滞留。在曼彻斯特机场,等 待改签航班的旅客排起长龙,由于得到消息说他们可能在圣诞节前一天,也就是24号开能搭上飞机,焦急的人们为了能尽早 离开,一刻也不敢离开队伍。

  俄罗斯:汽车排长队出行靠地铁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20号21号降大雪,造成全市交通严重堵塞。莫斯科市内主要交通拥堵路段已长达数百公里,其 中拥堵最严重的是从市内通往郊区的主要交通干线伏尔加格勒大街。据悉,此次降雪厚度约为20厘米。莫斯科市政府已动用 上万部除雪机械并发动数万人上街清扫道路。市政府还呼吁市民尽量乘坐地铁上班,以减少拥堵。

  白雪覆盖美国东海岸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也在遭受同样的风雪天气,美国东海岸不少地区的积雪厚度达60厘米,恶劣的天气已造成至少五 人死亡。另外,在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和马萨诸塞州,超过九万名居民受到大面积断电的影响。目前东北部的一些机 场航班正在逐渐恢复,纽约附近的三个大机场有大约1200个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