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宅男的网络虚拟婚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2:00   CCTV《第一时间》

  最近,在日本,有一名男子与一款十分流行的视频游戏中的女主角结婚了,这条新闻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现在,这 对新人相处得怎么样呢?

  这就是那个集美丽、可爱、体贴、专情等优点于一身的完美网络新娘,与她结婚的日本男子网名叫SAL9千。从今 年9月份他开始痴迷于电脑游戏,最终无法自拔的爱上了《LovePlus》恋爱游戏中的人物。他无论去任何地方都要把 这个虚拟女孩带在身边,逛街、购物、去公园、甚至度假。SAL9千和他的虚拟爱人在关岛登记注册,随后又在东京举行了 婚礼,并在视频分享网站上直播了婚礼全程。他表示,这个网络新娘,比任何现实中的女孩都好,都完美。由于《lovep lus》这款游戏有声音识别软件,所以SAL9000可以和妻子交谈,甚至可以和她玩石头、剪子、布等简单的游戏。对 于这种和网络人物结婚的事件,已经引起了日本国内很多人的关注。社会学家说,目前,很多日本年轻人喜欢呆在家里,天天 与网络为伴,被冠以宅男或宅女的称号,他们由于过度沉浸在虚拟世界,以致在现实中已经不善于社交活动,不善于和真实的 人打交道。针对这种情况,不少社会学家表示担忧,现实生活毕竟与网络世界大不相同,这种复杂和混乱的“婚姻”有可能引 发更多的社会问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