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2:00   CCTV《第一时间》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本年度世界足联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世界足球先生”称号,毫无悬念地归属了目前效力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的阿根廷球星梅西。

  这是国际足联自1991年设立世界足球先生这一奖项以来,首次由一名阿根廷球员获得这一殊荣。由于梅西此前已将欧洲金球奖和英国《世界足球》年度最佳球员等奖项收入囊中,他也实现了个人荣誉方面的“超级大满贯”。2009年对梅西来说是丰收的一年,这位阿根廷球星帮助巴萨在一年内连续夺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西班牙甲级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界俱乐部杯冠军,成就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奇迹。梅西个人更是在整个赛季攻入了38个进球。此外,巴西球员玛塔获得了2009年世界足球小姐的称号。这是目前效力于美国女子足球职业联赛洛杉矶太阳队的玛塔连续第四年赢得世界足球小姐的美誉,她同时也创造了赢得这一荣誉的纪录。在其他奖项方面,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凭借在冠军联赛对阵波尔图时攻入的超级远射荣获2009年最佳进球奖,也就是“普斯卡什奖”。已经逝世的英国人博比·罗布森获得公平竞赛奖;约旦女王拉尼亚·阿卜杜拉获得国际足联主席奖。而今年新设立的“年度最佳阵容”则由卡西利亚斯、杰拉德、托雷斯等11名球员领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