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色列攻击伊核设施模拟演习以伊朗获胜告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5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12月23日报道,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国家安全研究所上个月秘密举行了一次战略演习,模拟以色列对伊朗的一个核设施发动攻击。结果表明伊朗成为演习的赢家。

  以色列此次秘密演习的假想情景,是奥巴马决定通过外交手段来解决伊朗核项目,这使美国在中东地区关系最为密切的军事盟国以色列处于危难之中。演习结果表明,即使一支以色列突击队对伊朗核设施的重水反应堆发动攻击,美国也不会介入与伊朗的军事冲突。

  在演习中扮演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角色的前以色列国家安全顾问吉奥拉-艾兰德说:“我们对美国人的影响力是有限的。我们只有军事牌可打,而这张牌的作用正不断减弱。伊朗人的感觉比美国人更好,因为他们坚持自己目标的决心更大。”

  《泰晤士报》表示,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发现他与美国的关系趋紧,他最初没有理会美国有关暂停在约旦河西岸建设犹太人定居点的要求,随后很不情愿地同意暂停定居点建设,但东耶路撒冷地区定居点不在限制之列。

  战略演习表明,如果内塔尼亚胡在伊朗问题上不追随美国的话,他与美国的关系将进一步被削弱。内塔尼亚胡认为,在伊朗总统内贾德威胁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之后,伊朗已经成为以色列的主要威胁。

  在演习情景中,艾兰德扮演的“以色列总理”设法与由以前外交官扮演的“美国总统”会面,但两人的会面是短暂的,未能取得决定性的成果。

  以色列和美国的安全分析人士警告称,如果以色列对伊朗发动攻击,可能会付出惨重的代价。而且这样的军事打击行动在最好的情况下也只是推迟而无法摧毁伊朗的核项目,而以色列和美国都将为此负出代价:以色列诸多城市都在伊朗导弹的射程之内,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和哈马斯势力也可能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分析人士还预计,伊朗届时还会加强对海湾地区反美武装分子、以及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与美军作战的极端武装分子的支持力度。

  战略演习还表明,以色列在外交和军事上遭到重创的同时,伊朗却能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在战略演习中扮演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前以色列军事情报局局长泽维-法尔卡什表示,除非伊朗政府面临崩溃的危险,否则它将继续寻求核武。法尔卡什认为,美国应当在海湾部署军舰或者说服伊朗的主要贸易伙伴印度限制与伊朗的关系,以支持美国的外交倡议。

  艾兰德表示,如果伊朗取得核地位,那么美国的长期目标可能是遏制伊朗,以色列将别无选择,只能追随美国。他说:“以色列不能采取单方面行动,美国和伊朗达成协议将使以色列丧失对伊朗发动进攻的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以色列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