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之星高速列车部分恢复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3:31   CCTV《第一时间》

  连接英国和欧洲大陆的“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在停运三天之后,于当地时间12月22日早重新开通。滞留在伦敦的 乘客开始疏散。记者:我身后长长的队伍就是在等待下一列欧洲之星列车的乘客。对于他们中的大多数来说,回家的旅程并不 轻松,因为他们可能要在这里等上几个小时才能最终踏上开往巴黎和布鲁塞尔的列车。22号,英国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内“ 欧洲之星”的所有检票通道都已打开,希望能够最大限度地接待前来乘车的旅客。根据“欧洲之星”公司的安排,从当天早上 7点40开始到晚上6点,有12趟列车分别开往巴黎和布鲁塞尔。手中持有19号和20号车票的乘客将优先搭乘22号的 列车,而购买21号至24号车票的旅客将搭乘23号和24号的列车离开伦敦。

  “欧洲之星”高速列车的重新开通让焦急等待了几天的乘客终于可以踏上旅途。在等候上车的队伍中,不少乘客终于 露出了些许轻松的表情。

  22号当天,伦敦圣潘克拉斯车站内欧洲之星的所有检票通道都已打开,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接待前来乘车的旅客。 根据欧洲之星公司的安排,22号早7点40开始到晚18点,将会有12趟列车分别开往巴黎和布鲁塞尔。手中持有原定为 19号、20号车票的乘客将可优先搭乘22号的列车。购买了21号至24号车票的旅客将陆续在周三、周四分批搭乘“欧 洲之星”离开伦敦。从巴黎和布鲁塞尔开往伦敦的列车在同一天也部分恢复了运营。

  “欧洲之星”的开通让连续几日在焦急中等待最新消息的乘客终于可以踏上旅途。在等候上车的队伍中,不少乘客终 于露出了轻松的表情。法国乘客:我们今天早晨6点钟就到这里了。我们终于可以走了。我们十分高兴。

  欧洲多国交通渐渐恢复

  欧洲之星恢复运营让横跨英法的旅客们松了一口气,而在欧洲西部的其他地区,暴雪导致的交通不畅也已逐渐恢复, 不过寒流的影响并未完全消退,人们与恶劣天气的战斗仍在继续。

  22号,英国大部分地区仍然被冰雪覆盖,伦敦以北的卢顿机场在关闭了一整夜之后重新开放,但受积雪影响仍有大 批进出港航班被取消或者延误。在贝辛斯托克,当地公路部分恢复交通,不过受大雪所困被遗弃在公路上的车辆仍然随处可见 。在德国,22号法兰克福机场也重新开放,受困机场的旅客们重新踏上旅途。因天气原因,法兰克福机场此前被迫关闭近四 个小时,约三千名旅客滞留机场。在德国其他地区,暴雪22号引发多起交通事故。一名荷兰游客在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 驾车坠下山崖,伤重不治死亡。22号在意大利米兰,政府调动士兵上街铲雪。因连日来暴雪不断,米兰市内交通受阻,学校 被迫停课,如何应付皑皑积雪成为人们面对的一大难题。不过天气预报显示,已持续了一个周末的暴雪天气有望马上结束,在 寒流通过之后,西欧地区气温将普遍回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