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捕鲸者与日本捕鲸船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3:31   CCTV《第一时间》

  22号,一些反捕鲸人士与日本捕鲸船在靠近南极洲地区的南大洋上发生激烈冲突。反捕鲸人士宣称,日本捕鲸船对 他们使用水枪与电子噪音器进行攻击。而日本捕鲸船一方则表示,这些反捕鲸人士当时正在海上从事对他们非常危险的妨碍行 动。

  鲸类动物研究网上的一份视频资料显示,事发时,日本的捕鲸船试图向反捕鲸人士发射一朵激光电波干扰他们的照相 机,并且采用了一种电子噪音器的远程声波设备。电子噪音器的远程声波设备是一种通过引起听觉痛苦来驱赶人群的武器,在 距离非常近的情况下可能使人致聋。因而,在一些国家中被视为非法武器。昨天,在双方近两个小时的冲突中,没有出现人员 受伤。国际社会从1986年起就禁止商业捕鲸行为,但是日本却一直不顾国际社会的反对,以科学研究为名,继续进行捕鲸 行动。这招致了许多国家的强烈反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