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首相致信中国领导人为毒贩求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8:04  环球时报

  英国网民理智看待英国毒贩处决 夸中国干得好

  据12月2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声称将在英国毒贩事件上“加大对中国施压力度”一天之后,22日,英国官方又置可能“引发中英间新外交纠纷”于不顾,向媒体披露称,首相布朗已经致信中国领导人为毒贩阿克毛求情,给中国政府出了一道“英国应该更尊重中国司法”还是“中国应该更尊重英国请求”的难题。与布朗不同,很多关注此事的英国网民选择了前者。

  据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首相外事办公室22日发表声明称:“首相和外交大臣已经多次向中方提出阿克毛案一事。昨天,首相致信中国总理温家宝,表达了对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核准阿克毛死刑判决的震惊,并希望中方重新考虑这一决定,提请中国政府减轻量刑。”英国《国家》报22日称,布朗此前曾请求中国领导人免除阿克毛死刑,但没有成功。这次布朗要再做最后一次尝试。

  英国首相外事办公室公布的写信内幕不但引起各大媒体追踪,也引起网民的极大兴趣。与英国政府的态度不同,大部分网友都在跟帖中支持中国依法办事,打击毒品犯罪。在英国《泰晤士报》此条新闻的报道下,网友大卫·希尔伯特说,中国判处毒贩死刑的量刑完全正确,毒品交易就像大规模投毒或者使用化学武器一样,对这种严重犯罪就应该采取这样严厉的惩罚措施。网友法鲁克批评布朗只顾着挑别的国家法律制度的不是,却不关心本国的问题。网友思韦茨建议说,我们不应该干涉中国的事情。如果他们判决执行死刑,那就执行好了。毒贩子给社会带来巨大痛苦,我看英国也该恢复死刑。▲(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苏 浩本报特约记者甄 翔本报记者郭孝伟)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毒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