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考虑将航班引爆失败事件定性为未遂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09:28  中国网

  中国网12月26日讯 据CNN网站报道,美国联邦政府发布公告称,25日一名乘客在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底特律的西北航空公司航班上引爆小型爆炸装置。一名政府高官称,白宫考虑将该事件定性为未遂恐怖袭击。

  据美国德尔塔航空公司发言人苏珊-埃利奥特称,这名乘客随即被制服。德尔塔航空公司是西北航空公司的母公司。稍早前,苏珊-埃利奥特说,这名嫌犯在飞机上点燃了数枚小烟花,导致一些乘客受轻伤。

  CNN通过掌握调查情况的消息来源得到政府公告。公告称,一名尼日利亚籍乘客被拘捕,他在此次爆炸中被烧伤,正在接受治疗。公告说,这名乘客“声称和极端组织有联系,爆炸装置是在也门获得的,而且也得到了何时使用该装置的教导。”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桑德拉-贝希托尔德说,该机构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对事件展开调查。

  白宫透露,正在夏威夷度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得到此事的报告,目前正在和安全官员讨论对策。奥巴马指示“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增强航空飞行的安全。”白宫发言人比尔-伯顿说,总统没有改变行程。

  美国国土安全部25日发布声明说,乘客“会注意到附加的扫描措施,确保国内和国际航班乘客的安全”。美国运输安全局发表声明说:“所有的乘客已经从飞机撤离,处于谨慎考虑,飞机已经被转移到偏僻区域,飞机和所有的行李正在重新接受扫描。”

  执行西北航空253航班任务的是一架空客330飞机,是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北部城市底特律的。飞机是当地时间中午前抵达底特律的,机上共有278位乘客。(昙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炸机 未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