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炸机未遂疑犯将炸弹缝入内裤躲过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2:54  新闻晚报
美国炸机未遂疑犯将炸弹缝入内裤躲过安检
美国加强各地航空安全措施,在底特律机场入口处,旅客排队等待接受安检

美国炸机未遂疑犯将炸弹缝入内裤躲过安检
贾斯珀·舒林加,他协助机组人员制服了嫌疑人

美国炸机未遂疑犯将炸弹缝入内裤躲过安检
嫌疑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西北航空公司253次航班炸机嫌疑人供认,自己接受“基地”组织指派,将爆炸物藏在裤裆内带上飞机。他26日遭起诉,当天晚些时候将首次出庭。

  炸弹被缝在内裤上躲过检查

  美国司法部26日在声明中说,嫌疑人名为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尼日利亚人。声明说,爆炸装置起火,“看上去发生了爆炸”。

  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初步分析后发现,装置中含有季戊四醇,或称PETN,是一种高爆炸药。他们还在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座位附近找到看似注射器残骸的物体,据信属于这个爆炸装置。装置失灵可能是引爆器太小或与爆炸物没有“正确接触”。

  阿卜杜勒穆塔拉布供认,爆炸装置被缝在他的内裤上以躲过检查。爆炸后,嫌疑人的生殖器附近遭受二级烧伤。

  引爆炸药前嫌犯“如厕”20分钟

  司法部声明援引机内乘客和机组人员证词说,引爆炸药前,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在厕所里待了近20分钟。出来后,他宣称自己胃不舒服,拿毯子盖住身体。接着,乘客听到类似爆竹爆炸的爆裂声,闻到一种气味。

  乘客贾斯珀·舒林加说,自己听到一声巨响,感到事情不妙,冲到嫌疑人的座位旁,舒林加发现嫌疑人的裤子敞开,手在两腿间,持有一个正在燃烧的物体。他夺过燃烧物,用手灭火,然后扔在一旁,随后嫌疑人被制服。

  如成功引爆将带来毁灭性后果

  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中,嫌疑人成功携带危险物品登机,引发安全部门官员和专家担忧。

  公共安全事务专家萨莉·列维斯利说:“这似乎是首次(有人)尝试在身体上隐藏爆炸物。 ”

  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彼得·金说,那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装置”,“不同于先前出现过的引爆方式”。那可能正是它躲过安检的原因。

  “我们很幸运。如果它在恰当时间以恰当方式引爆,会带来毁灭性后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炸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