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63头巨头鲸集体搁浅新西兰海滩20头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12月27日电 (记者黄兴伟) 新西兰北岛科罗曼德尔半岛一处海滩27日发生63头巨头鲸集体搁浅事件,在当地有关部门、附近民众和游客的帮助下,其中43头巨头鲸获救并回归大海。

视频:63头巨头鲸集体搁浅新西兰海滩20头死亡

  新西兰自然资源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说,当天早晨5时许,63头巨头鲸集体搁浅在科罗曼德尔半岛的科尔维尔海滩上,当他们和附近一些民众闻讯赶到时,已有20头死亡。

  为了营救剩下的巨头鲸,众人不停地给巨头鲸泼水,让巨头鲸的身体保持湿润。数小时后开始涨潮,43头幸存的巨头鲸终于得以离开海滩,重新回到大海中。

  目前人们还不清楚这群巨头鲸集体搁浅的原因。新西兰自然资源保护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也许是领头的巨头鲸夜间迷路而导致搁浅事件。由于担心这群巨头鲸在涨潮时再度上岸,他们决定通宵驻守在海滩密切观察,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巨头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