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全力戒备武装分子袭击什叶派朝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0:27  国际在线

  新华网巴格达12月27日电 (记者李来房 高山) 伊拉克政府27日在首都巴格达和中部圣城卡尔巴拉等地部署大批军警,全力戒备,防止阿舒拉节期间武装分子针对什叶派朝圣者发动袭击。

  伊拉克政府在巴格达西南约90公里的卡尔巴拉市部署了约2.5万名安全部队军警和4000余名便衣安全人员,环城设立8道警戒线和几十个检查点,以确保来自伊拉克各地以及伊朗等国的什叶派朝圣者的安全。当地媒体估计,朝圣者可能多达300万人。

  卡尔巴拉市警方负责人阿里·贾西姆说,伊拉克安全部队增派了直升机、警犬以加强巡逻和爆炸物检查。此外,检查点还配备了600名女性安全人员负责检查女性朝圣者。

  巴格达也加强了安全警戒,在多个街头路口增加检查点。除了朝圣者聚集的伊玛目穆萨·卡齐姆清真寺等地之外,许多街道空空荡荡。巴格达一名市民对新华社记者说,由于担心武装分子会在阿舒拉节这一天对朝圣者进行暴力袭击,很多人将不会出门。

  近日伊拉克各地已发生多起针对什叶派朝圣者的袭击。27日上午,一个爆炸装置在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图兹胡尔马图镇一群正在举行纪念活动的什叶派朝圣者中爆炸,造成4人死亡,15人受伤。

  阿舒拉节是伊斯兰教什叶派穆斯林纪念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重要节日,通常为伊斯兰教历1月10日。每年阿舒拉节期间,什叶派穆斯林将举行各种活动,数以万计的什叶派穆斯林将前往侯赛因陵墓所在地卡尔巴拉朝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