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反政府示威冲突已造成至少10人丧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0:42  中国新闻网
伊朗反政府示威冲突已造成至少10人丧生(图)
伊朗示威者27日在德黑兰燃烧警方车辆。

  中新网12月28日电 伊朗首都德黑兰27日爆发几个月来最严重的暴力冲突,改革派网站与目击者称,安保部队向投掷石块的示威者开枪射击。据美国《纽约时报》27日报道,冲突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而美联社报道称,有5人在冲突中丧生。

  据报道,这次示威活动席卷伊朗全国,全国各个城市有数百人受伤。德黑兰警方称,他们逮捕了300名示威者。

  改革派领导人穆萨维的网站“Kaleme.ir”称,穆萨维的一名43岁的侄子也在冲突事件中遇害。

  根据改革派人物马克马尔巴甫(Mohsen Makhmalbaf)透露,穆萨维的侄子是被刺杀的,而歹徒矛头所向应该是穆萨维本人。马克马尔巴甫在网站上称,穆萨维的侄子先是在家门口被一辆运动车拦住,车上随即下来5个人,其中一人把他开枪打死。

  在德黑兰的部分地区,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石块,并夺取了警方汽车与摩托车,并放火点燃。

  伊朗警方在27日晚发布的声明中否认对示威者开枪,称有5人“被不明方式”杀死。

  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对行使普世权利的民众实施暴力和不公正的镇压”。

  伊朗改革派前些天号召在什叶派穆斯林最重要的宗教纪念日阿舒拉节举行全国性示威活动。阿舒拉节是哀悼穆罕默德的外孙侯赛因遇难的重要纪念日,它的重大意义是纪念反对压迫的斗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伊朗发生骚乱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伊朗 冲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