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反政府示威变成骚乱300多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6:0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伊朗反对派支持者27日在首都德黑兰举行示威活动,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如图)。伊朗警方证实,共有5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300多人被捕。据伊朗改革派一家网站报道,在今年6月总统选举中失利的总统候选人、前总理穆萨维的侄子阿里·穆萨维在冲突中身亡。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警方声明说,在当天的骚乱中有5人“在可疑的情况下”丧生,伊朗有关方面正在试图找出相关的嫌疑分子。伊朗警察部队副指挥官拉丹说,至少有4人在冲突期间死亡,其中1人是从桥上摔下致死,有2人被汽车撞死,另外有1人被身份不明的枪手打死。与此同时,有300多名“煽动骚乱者”被捕。但伊朗国家电视台称,超过15人在德黑兰发生的示威冲突中丧生。

  拉丹强调,由于执勤警察并不使用实弹武器,因此枪击事件非常可疑,目前警方正在调查此案。另外当天还有数十名警察受伤,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伊朗反对派网站当天早些时候报道说,警方与部分反对派支持者在德黑兰等地发生零星冲突,警方在冲突中开枪打死了4名示威者。据由伊朗议会改革派一些议员主办的一家网站报道,前总理穆萨维的侄子阿里·穆萨维也在当天的冲突中身亡。到目前为止,伊朗政府没有证实这一消息。

  据伊朗官方的新闻电视台报道,部分反对派支持者当天在德黑兰市中心的一些街道举行示威活动,并与警方发生了冲突。伊朗警方通过施放催泪瓦斯和朝天鸣枪的方式驱散抗议人群。据目击者称,一些公共汽车站和垃圾桶遭到焚烧。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伊朗发生骚乱

更多关于 伊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