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称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民众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6: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8日电 (记者杜静 王薇)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夏威夷就达美航空公司航班遭遇爆炸袭击图谋发表讲话,称美国政府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民众安全,并下令重新审查所有航班安检政策及措施。

  这是袭击图谋发生后奥巴马首次发表公开讲话。他说,美国政府已对这起恐怖袭击图谋发起全面调查,除非事件策划者及参与者被绳之以法,否则美国“不会善罢甘休”。

  在奥巴马发表讲话前不久,“基地”组织在阿拉伯半岛的一个地区分支宣称对上述爆炸袭击图谋负责,并称这样做的目的是对美国在也门针对该组织的打击行动进行报复。

  奥巴马说,政府将采取一切行动确保民众安全。在得知这一事件后,他已下令采取以下三方面措施。首先,立即加强所有国内和国际航班的安全检查措施,包括增加航班上的空警数量等。其次,对涉嫌与恐怖组织有关者名单进行审核,并检查所有航班安全政策、技术和程序。此外,要求国家安全部门对那些可能袭击美国的人采取进一步措施。

  一名尼日利亚人25日乘坐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下属的西北航空第253号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在降落前20分钟左右的时候企图点燃随身携带的自制爆炸装置,但没有成功。随即,他被乘警和乘客制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奥巴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