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美国出巨资在伊朗策划颜色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8:34  环球时报

  据12月2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阿联酋海湾战略研究中心的研究员胡鲁西在接受阿拉伯电视台连线采访时说,伊朗国内局势的演变正朝着“令美国满意的方向发展”,因为“颜色革命正在一点点向居鲁士的大地走来”,事实上,这是美国策划的结果,美国不惜血本,已经动用大量经费,帮助伊朗国内的改革派和反对派等“闹革命”,现在发生的一切,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虽然还称不上有多么辉煌,但也是“令美国欣慰的”。

  美国白宫27日指责伊朗政府“不公正地镇压”本国抗议者,并称美国与抗议者站在一起。据路透社报道,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哈默说:“我们强烈谴责伊朗对践行普世权利的平民的暴力与不公正镇压行为”,“希望与历史站在和平追求普世权利的人们一边,美国亦然”。

  西方媒体一边倒地为反对派叫好。德国《世界报》28日以“网络时代的烈士”为题评论说,在阿舒拉节当天,伊朗一群“年轻的理想主义者散发出激情”,成为“民主的烈士”。他们象征着“真理的胜利”,并且“总有一天他们会取得胜利”。德国《明星》周刊28日发表多篇报道,称27日为“流血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伊朗发生骚乱

更多关于 伊朗 颜色革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