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炸机未遂案件调查工作仍紧张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3:40   CCTV《第一时间》

  25号发生的美国达美航空炸机未遂案已经过去多天,案件的调查工作目前仍紧张进行。自从案件发生后,很多人都 在关心一个同样的问题,犯罪嫌疑人穆塔拉是如何顺利通过安全检查,把爆炸装置带上飞机的呢?28号,美国广播公司公布 了官方提供穆塔拉携带炸药上飞机的图片。

  照片显示,穆塔拉把爆炸物装在一个透明袋子里,然后将袋子缝在内裤裆部,就这样轻松躲过了机场安检。这袋长条 装爆炸物长约15厘米,重量约80克。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穆塔拉所携带的爆炸物叫PETN,是一种高能量化学爆炸物 ,如果有超过50克的PETN被引爆,就能导致航班上所有的乘客全部丧命。此外美国联邦调查局经过初步调查称,他们在 穆塔拉座位附近找到一个看似注射器残骸的物体,应该就是用来引爆PETN的装置,由于这个装置太小或与爆炸物没有“正 确接触”,因此穆塔拉最终没能够引爆爆炸物,只是冒烟起火,他本人大腿根部二级烧伤。

  美国炸机未遂案要隐私还是要安全?

  有美国媒体指出,只要机场安检口安装了高科技的X光扫描仪,完全是可以把它检测出来的。但由于涉及到一些隐私 和敏感部位问题,X光扫描仪在美国许多城市的机场、以及欧洲国家的大部分机场迟迟未被启用,这也就给了穆塔拉可乘之机 。究竟是要保障乘客的隐私,还是要保障航班的安全?这一问题激起了美国民众的热烈讨论。

  美国炸机未遂案美部分机场将启用新型安检仪

  随着炸机未遂事件的发生,美国各个机场的安检也在逐渐加强。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日前宣布,将在全美各地的机场 中,陆续安装150套新的全身扫描检测仪器,而有了这套检测装置的帮助,将有望杜绝像“炸机未遂”等类似事件的再次发 生。

  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将是率先使用这套新安检仪器的机场之一。据介绍,这套新的全身扫描检 测仪器的操作方法非常简单,乘客只需站在安检装置前面,摆出规定的姿势接受扫描即可。目前,美国已经有19家机场开始 试用这套新的安检装置,而这套安检仪器的生产商称,这套仪器将运用X光透视照相功能,将细小物品放大,从而有效检查出 乘客是否携带非法危险品。不过虽然有着此前裤裆炸弹躲避扫描这种前车之鉴,一些乘客显然还是不能接受这种全身扫描 。 美国民众:(你愿意接受全身扫描吗?)不我不愿意接受扫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