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航炸机嫌犯曾在伦敦接受基地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13:45  国际在线
美航炸机嫌犯曾在伦敦接受基地培训
伊斯兰圣战讲座的宣传海报。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圣诞节发生了一起美国航空公司飞往底特律的炸机未遂事件,情报显示,尼日利亚炸机未遂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曾在伦敦接受过基地组织一系列的培训活动。

  2005年穆塔拉布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留学期间,曾参加过宣传伊斯兰圣战的讲座。安全人员称,激进的伊斯兰主义在大学校园内有抬头迹象,尤其是在伦敦,目前许多大学已经采取了措施防控这一趋势。

  情报显示,穆塔拉布在求学期间参加过多次基地组织举办的讲座,之后还有一些关于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生存状况和恐怖政策,甚至是人体炸弹的一系列培训讲座,和他一样参加培训讲座的人不在少数。

  昨天美国媒体发布了穆塔拉布使用的内裤炸弹图片,并称炸机悲剧之所以被避免是因为引爆装置——装在一支注射器里的酸性物质失灵。

  也门外交部长艾布·贝克尔·阿卜杜拉·科尔比(Abu Bakr Abdullah Al-Qirbi)昨天表示,已经逮捕29名基地组织成员,并将展开更多打击基地组织的行动,而类似底特律炸机犯的恐怖分子可能还有200-300个,也门将全力追捕剩余恐怖分子。(王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