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彻查携带化学品登机索马里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0: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2月31日报道,美国官员正在调查一名上个月因涉嫌携带化学品和注射器登机被非洲联盟维和部队逮捕的索马里男子。美方怀疑这起事件可能与圣诞节炸机未遂案有关。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恩?凯利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目前把两个事件联系起来只是一种推测。分析人士指出,这名索马里男子的行为与策划炸机事件的尼日利亚嫌犯的举动非常相似,对他的调查将对侦破炸机未遂事件有很重要的意义。

  据索马里警方透露,11月13日,一名男子携带一公斤粉末状化学品、一瓶液态化学品和一支注射器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登机,被非盟维和部队拦下。索马里警方一位发言人说:“我们不知道他是否与基地组织或其他外国组织有关,但他的行为是恐怖主义行径。我们把他当场抓获。”

  目前尚不清楚这名索马里嫌疑人的袭击目标。这架飞机将飞往索马里北部城市、邻国吉布提和阿联酋迪拜。

  圣诞炸机未遂的嫌犯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将80克粉末状炸药藏在内裤里,试图用装在一只注射器里的酸性物质引燃炸药未果,被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制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张品秋 编辑:婧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