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主导近期对也门基地组织反恐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7:35  新华网

  一些官员2日说,近期对也门“基地”组织的打击行动由美国主导。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负责训练也门军官的美国特别行动专家”塞巴斯蒂安·戈尔卡为来源报道,美国主导近期对也门“基地”组织的地面和空中打击。

  戈尔卡介绍,“不少行动由美国实施,但得到也门政府大量支持”。这些行动包括“动用巡航导弹打击,配合地面军事部队”。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先前指责“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向圣诞节炸机未遂事件凶手提供武器和训练。奥巴马说,他已将加强与也门政府合作列为工作重点并初见成果。“基地”分支“训练营遇袭,头目被清除,阴谋受挫败”。

  也门政府军队分别于2009年12月17日和24日对境内可疑“基地”目标发动袭击,超过60名武装人员丧生。

  也门安全部门消息人士本月2日说,也门政府已向“基地”成员藏身处、东部省份阿比扬、拜亚代和沙瓦巴增兵。“这些举措作为军事行动的一部分,意在追剿‘基地’成员,挫败任何报复袭击阴谋,勒紧套在极端分子脖子上的绳索。”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