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议员促政府重新考虑遣返也门裔关塔那摩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8:0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王薇)美国国会议员3日敦促政府重新考虑将数十名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监狱的也门裔囚徒遣返回国的计划,认为这种做法“不负责任”。

  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成员、民主党议员哈曼当天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尽管关闭关塔那摩基地监狱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但政府应该慎重考虑遣返也门裔恐怖分子嫌疑人回国的做法。独立派参议员利伯曼也在访谈节目中说,目前遣送也门裔关塔那摩囚徒回国“不负责任”,因为事实已经证明,一些囚徒回国后再次从事针对美国的恐怖活动。

  当天早些时候,白宫反恐事务顾问布伦南向美国媒体证实,目前关塔那摩监狱尚有大约90名也门裔囚犯,其中一半人将被遣返回国,其他人将在美国的民事或军事法庭接受审讯。迄今,美国政府还没有改变这一计划的意图。

  去年12月25日,一名尼日利亚人在乘坐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航班时企图引爆随身携带的炸弹,但没有成功。事后,总部设在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布对此事负责。有美国官员认为,两名前关塔那摩基地监狱囚徒在策划这起阴谋中发挥了作用。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