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反恐顾问称没有向也门派兵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3:4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3日电(记者杜静 王薇)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及反恐事务顾问约翰·布伦南3日表示,美国没有向也门派兵的计划,不打算开辟新的反恐战线。

  布伦南当天接受了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当被问及美国是否会向也门派兵时,布伦南说:“眼下,我们根本没有谈论(向也门派兵问题)。也门政府已经表明打击‘基地’组织的意愿,他们愿意接受我们的支持。他们要求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

  奥巴马2日发表讲话说,美国将加强与也门政府的合作,为也门安全部队提供培训和装备,分享情报,共同打击“基地”组织。

  据美国政府官员透露,在2009财年,美国国防部公开向也门政府提供的反恐援助约为6700万美元。美国特种部队和中央情报局另与也门方面达成秘密援助项目。

  一名尼日利亚男子2009年12月25日乘坐达美航空公司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降落前企图点燃随身携带的自制爆炸装置,但没有成功。位于也门的“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对这一事件负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