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向奥巴马做出安全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8: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6日报道,在美国总统奥巴马严辞批评情报系统未能阻止一起未遂炸机事件后,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做出安全承诺。

  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承诺,将加强努力,击败恐怖分子的新伎俩。

  早些时候,奥巴马在召集有关高级官员会议时,批评情报系统未能预测上述袭击事件是“搞砸了”。

  尼日利亚籍的嫌疑人阿卜杜勒穆塔拉被控企图炸毁一架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底特律的客机。

  奥巴马说,美国情报部门早已知道阿拉伯半岛的恐怖分子企图对美国发动一次袭击。

  他说,情报部门已经了解到恐怖组织可能启用一个人实施这次攻击,但美国情报部门没有将它们掌握的有关线索联系在一起。他说:“这种情况令人无法接受,我不会原谅这一失误。”

  在圣诞节发生了上述炸毁美国客机的未遂阴谋后,美国加强了本土机场和外国来往美国机场的安检措施。

  特别是针对包括尼日利亚、苏丹、阿尔及利亚、索马里、也门、沙特、古巴、伊朗、伊拉克、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在内的12国公民,开始实施更严格的登机前搜身和行李检查。

  尼尔利亚信息部长阿昆易丽说,美国这么做可能损害美尼两国关系。

  美联社报道说,阿尔及利亚驻美国大使巴阿里在报刊上撰文批评美国的新安检措施,认为它歧视了并没有威胁美国人的阿尔及利亚公民。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