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鸠山内阁头号财经专家请辞获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40   CCTV《第一时间》

  日本财务大臣藤井裕久5日以“过度劳累导致身体状况不佳”为由,向首相鸠山由纪夫请辞,鸠山挽留无果,6号接受了藤井的辞职。而他的接任人选也浮出水面。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这个下午他(藤井裕久)已提交了医疗检测报告以及辞职信既然这出于健康方面的考虑我只能接受他的辞职。

  现年77岁的藤井上月28日因疲劳过度和高血压而住院体检。本月5日,藤井裕久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向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请求辞职。尽管鸠山表示了挽留,但最终还是同意了他的辞职请求。这样,藤井成为了鸠山新政权去年9月上台以来首位辞职的大臣。关于藤井继任者的人事安排,鸠山提出由副首相兼国家战略担当大臣菅直人接任。日本一些媒体认为,身体不好只是藤井辞职的表面原因,而他与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不和,特别是在最近的预算编制过程中的摩擦才是真正的导火索。鸠山接受藤井辞职后,市场普遍看空日本国债。彭博新闻社更是作出了日本还将“失去10年”的大胆预言。一些日本媒体甚至预测,以藤井辞职为导火索,随着朝野双方在国会展开对决,日本政局可能再起波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