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高端的清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1:40   CCTV《第一时间》

  世界最高建筑——迪拜哈利法塔是刚刚对外开放。一件麻烦的事也同时浮出水面,那就是如何给这么高的塔“洗澡” !有人统计过,哈利法塔高828米,整栋建筑的玻璃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要想从上到下清洁一遍,至少需要3个月时间 。不过,即使清洁起来很麻烦,还是有技高人胆大的,最近,澳大利亚一家清洁公司就已经接下了这个大活,还专门开发出了 价值800万美元的高科技设备。清洁公司老板说了:“爬到塔顶,你能看到的只有蓝色的天空。太阳离你很近,即使你有多 年登山经验,依然会感到害怕。”

  最流浪的指南

  权威美食杂志《米其林美食指南》早已闻名于世。最近,在意大利出了一本山寨版的《米其林美食指南》,专门为无 家可归的流浪汉服务。假如你身上只有5欧元了,是吃饭还是找个地方睡觉呢?很为难吧?让《米其林穷人指南》来帮助你吧 。在这本长达205页的书里,有介绍穷人去哪里吃免费餐、去哪里睡觉以及去哪里洗漱。“指南”中标有“三明治”图标, 代表这里供应免费餐饮。标有“淋浴喷头”表示那里乐意无偿提供住宿和洗浴。此外,还附带交通说明,包括步行路线和乘车 方法等。可谓是一册在手,流浪全国!

  最飘摇的住所

  住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摇摇晃晃的小船里,在很多人看来是相当浪漫的事情,但是在英国伦敦,却是一些低收入者 的无奈选择。买不起房,干脆把家搬到河上,花不多的钱买一艘船,就能成为了船屋一族。70岁的芭芭拉已经在船屋里生活 了20年。最近,她发现自己年轻的邻居是越来越多了。有数据显示,去年,船屋居民的数量就增加了50%。当然还有人发 现了船屋商机,莎拉就想开个书店,可是却无法承受伦敦街区的高昂商铺租金,索性就把这个书店开到了船上,这个新鲜的书 店还真招来了不少顾客。

  最生动的普查

  听说过人口普查,您知道动物也有个普查吗?现在就带您去伦敦动物园去看看,最近这里可热闹了,一年一度的动物 普查已经开始了。瞧,工作人员已经来到了小动物们的身边,还不停的记录着他们的名字,年龄,性别等等个人信息,小家伙 们不仅非常配合,还很关心自己这一年来的个人资料有什么变化,有没有长高,有没有长胖?瞧,这边乌龟爷爷也打起了精神 ,好像在说“年轻人,我今年到底多少岁了,是100多岁,还是200多岁了呢?老了,记不清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