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炸机疑犯曾在也门与极端人员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也门高级官员7日证实,被控在美国领空试图炸毁一架民航客机的尼日利亚男子去年曾在也门和极端穆斯林神职人员安瓦尔•阿尔-奥拉基会面。

  奥拉基是美籍也门人,他被指和其它发生在美国的攻击事件有关。

  尼日利亚男子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6日已经受到美国方面正式控罪,6项罪名之一是企图谋杀290名乘客。

  也门方面7日表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和奥拉基在奥拉基的老家、也门东南部的舍卜沃省会面。

  上星期,美国总统安全事务顾问布伦南曾经说,有证据显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和奥拉基之间有过直接联系。

  布伦南说还说,奥拉基是基地组织的一分子,他不是神职人员,而是在策划恐怖攻击。

  美国当局还透露,奥拉基和去年11月在胡德堡美军基地制造枪击事件的美军精神科医生哈桑也有关系。

  也门副总理阿利米7日说,阿卜杜勒穆塔拉布身上携带的爆炸物来自尼日利亚,而不是也门。

  阿利米还表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是在伦敦读书期间加入基地组织的。

  2005年9月到2008年6月,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就读于伦敦大学学院,其间曾担任学院伊斯兰协会的主席。

  但是,伦敦大学学院表示,没有证据显示,他是在这段时间内被极端组织发展的。

  在对阿利米的发言作出回应时,英国官员表示,英国继续认为,阿卜杜勒穆塔拉布是在炸机之前几个月在也门加入极端组织的。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炸机 疑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