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新任财务大臣 希望日元贬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4:11   CCTV《第一时间》

  刚从藤井裕久手上接过日本财务大臣职务的菅直人,新官上任就语出惊人。在昨天下午举行的上任后首次记者会上, 菅直人表示,考虑到日元对经济的影响,希望日元继续贬值。

  针对美元兑日元汇率水平,菅直人在记者会上表示经济界多认为1美元兑95日元左右是妥当的,但他希望日元再贬 值一些。这种倡导日元汇率下跌的言论实属罕见,分析认为菅直人意在声援近来因日元飙升而出口困难的相关产业。共同社的 报道指出,前任财务大臣藤井裕久曾反复表示允许日元升值,这令菅直人此番言论成为了反方向“口头干预”汇市。受此影响 ,外汇市场日元兑美元汇率一度急挫。菅直人在记者会上还强调,将把通过2009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和2010年度预 算案作为最优先课题,他表示希望借此和央行采取的货币政策一起来避免经济二次触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