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也门官员称美国炸机疑犯在伦敦加入基地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07:55  新华网
也门官员称美国炸机疑犯在伦敦加入基地组织  

  也门负责国防和安全事务的副总理拉沙德·穆罕默德·阿利米7日说,美国去年圣诞节未遂炸机案嫌疑人、尼日利亚籍男子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在英国加入“基地”组织并在也门会见过一名反美极端宗教人士。

  阿利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眼下掌握信息,穆塔拉布2005年至2008年在伦敦期间加入“基地”组织,后来还曾在也门会见亲“基地”组织的反美宗教人士安瓦尔·奥拉基。

  “他(穆塔拉布)显然曾在(也门首都萨那东南方向的)舍卜沃会面并联络过‘基地’组织人员,其中可能包括安瓦尔·奥拉基,”阿利米说,他相信安瓦尔·奥拉基曾在这一地区活动。

  美联社报道,奥拉基曾与美国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案嫌疑人尼达尔·马利克·哈桑多次通信,前者还在枪击案后公开赞扬哈桑的行为。

  阿利米说,也门安全部队正搜捕并调查曾与穆塔拉布联络的“基地”组织成员,不过他未公布这些人员姓名。

  一名也门安全部门官员说,奥拉基据信已于上月在也门的空袭中丧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