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炸机未遂案疑犯当庭拒绝认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3:58  扬子晚报

  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一家联邦法院8日举行圣诞节未遂炸机案听证会。犯罪嫌疑人奥马尔·法鲁克·阿卜杜勒·穆塔拉布首次出庭。当天,穆塔拉布的律师代表他当庭拒绝认罪。

  当庭拒绝认罪

  2009年12月25日,23岁的穆塔拉布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登上美国西北航空公司第253号班机飞往美国底特律。他事先将炸弹藏在内裤里,并计划在飞机上将其引爆。不过,他的企图被机组人员和乘客及时发现并制止,当时该航班上有279名乘客和11名机组成员。

  8日的听证会14时左右召开。嫌犯穆塔拉布身着白色T恤衫和米色裤子走上法庭。他向法官确认自己的姓名和年龄;确认已读过起诉书副本;确认自己因伤接受治疗,但这不会影响他理解自己所面临指控。

  整个提审过程不过数分钟。当被问及是否认罪时,穆塔拉布保持沉默,他的一名律师则告诉法庭,穆塔拉布拒绝认罪。最后,法官遂依照常规程序,允许穆塔拉布在下次出庭时提出无罪抗辩。

  女乘客黑比·阿里夫上个月经历这起未遂炸机案,本月8日特地赶来参加听证会。她表示,在法庭内见到穆塔拉布令她回想起先前“惊魂”遭遇,感觉好像“胃里有东西在翻腾”。

  穆塔拉布涉嫌上个月把爆炸装置缝于内裤、试图炸毁美国客机,本月4日受谋杀未遂、企图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非法拥有武器、炸机未遂等6项指控。起诉书里没有明确提及“恐怖主义”字眼。如果罪名成立,穆塔拉布将面临终身监禁。

  美曾想换取反恐情报

  提审结束后,穆塔拉布的律师拒绝发表任何评论。而在法庭外,大约50名底特律的穆斯林民众挥舞着美国国旗,手举“反对恐怖主义”的标语。法律界人士认为,由于对穆塔拉布不利证据数量较多,辩方律师团队所面临选项较为有限,包括寻求为穆塔拉布做精神鉴定、与司法部门达成认罪协议等。美国总统国土安全和反恐事务助理先前说,司法部门打算向穆塔拉布提出一份认罪协议,以换取后者提供有价值反恐情报。

  新华社 中国日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恐怖 袭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