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建筑师称迪拜哈利法塔是面子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3:27  国际在线
德国建筑师称迪拜哈利法塔是面子工程
迪拜塔观光平台。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周刊》1月11日报道,迪拜哈利法塔不仅成为世界上的最高建筑,也成了迪拜经济反弹的象征。然而希特勒的私人密友、纳粹德国首席建筑师阿尔伯特·施佩尔的儿子小阿尔伯特·施佩尔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却称,哈利法塔纯粹是“面子工程”。

  小施佩尔说,哈利法塔是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一英里高工程”获得灵感的,美国建筑师弗兰克·劳埃德·莱特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提出相似设计,只是当时没有可行的技术,因此迪拜的哈利法塔并不是21世纪的创造发明。今天,我们已经掌握建造这种高塔的方法,可是,那并不意味着建造它们是明智的,它纯粹是一项“面子工程”。

  或许世界上有些人会考虑在这栋建筑中买下一套房子,享受他们的奢侈生活,但这并不代表绝大多数普通人的生活方式。一个人要想建造一座城市,我想他可能要为今后200年打算,而不仅仅是为今后10年考虑。以德国城市弗莱堡为例,其设计几乎与1000年前相似。但在迪拜,很可能大多数建筑不得不在短期内拆掉重建。迪拜没有丰富的石油资源,但却在短短20年时间里扬名全球,而“追求建筑高度”是迪拜扬名的重要手段。不过,并不是所有建筑都像哈利法塔那样注重质量,许多建筑都是投机者以廉价成本迅速建起的,现在已经空空如也。

  既然城市是为人类建造的,它必须服务于人类,迪拜目前已经建起的许多建筑距离太近,没有任何规划,也不能满足人类的生活质量标准。因此,我认为迪拜已经沉醉于“一切皆有可能”的幻想中,而幻想破灭后才会证明,迪拜正走在一条错误的路上。(杨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哈利法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