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议会推迟讨论特赦遭罢免总统塞拉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3日11: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13日报道,洪都拉斯国民议会无限期地推迟了有关政治特赦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和军事政变参与者的讨论。洪都拉斯国民议会副议长拉蒙·维拉斯克斯表示,议员们在任期结束前没有时间讨论政治大赦议题,这一议题将留给下一届的议会解决。

  洪都拉斯当选总统波菲里奥·洛沃此前表示有意特赦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和所有军事政变参与者,但根据洪都拉斯法律,颁布特赦令的权力归属国民议会而非总统,因此这意味着洛沃即使就任总统,也可能无法让塞拉亚获得特赦。

  政治大赦提案同时遭到了塞拉亚和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支持者的反对。塞拉亚的支持者认为,政治大赦是军事政变参与者“自欺欺人的举动”;而米切莱蒂的拥护者则坚称其“行为得当”,“无须接受赦免”。

  去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在军人挟持下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时任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也遭到了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9月21日,塞拉亚突然返回洪都拉斯,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11月29日,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根据官方统计结果,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塞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