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盛顿邮报:海地灾后救援行动面临巨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14:22  中国网
华盛顿邮报:海地灾后救援行动面临巨大挑战
《华盛顿邮报》文章截图

  中国网讯 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16日以《海地救灾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为题撰文,表示由于海地政治经济状况落后,给地震之后的国际救援行动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以下是文章摘要:

  在海地这样一个政府已经垮台、脆弱的经济已然崩溃,国民处于赤贫之中的国家,地震带来的挑战是严峻的。

  地震发生之后,绝望的海地人四处寻找食品和水,入夜,首都太子港电力中断,而民众还徘徊在这片黑暗中。死者尸体挤满了街道和墓地。

  世界粮食计划署海地项目副主任贝努瓦-提利说,粮食分配的工作进行得很困难。

  世界粮食计划署1月14日表示,它只能为太子港市内的1700人分发高能量饼干港口,而太子港有200万居民。该机构的食品分发目标是在15日达到1万多人,16日再增加一倍。

  但是救援工作的组织者不得不应付许多问题,其中包括与送货司机的通信是否畅通,以及瓦砾阻塞道路等问题。“这次紧急事件的规模可能是我们粮食计划署遭遇过的最大的一次,”提利说。

  海地政府的大部分职能停滞了。从美国到海地的邮件服务于15日暂停,海地将太子港机场的空中交通管制移交给了美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宣布,她将于16日飞往海地亲临灾难现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计划于17日抵达。(昙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