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地震伤亡人数巨大 可能造成空前医务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路透社19日报道,对于任何一个地方而言,发生七级大地震,导致多达20万人罹难,都是难以承受之重,而对于海地,这样的地震或带来一场空前的医务灾难,因该国艾滋、结核与疟疾流行,儿童营养不良情况严重,卫生状况早已是一大挑战。

  医务救援小组纷纷涌入海地地震灾区,并建立移动诊所。他们表示,现在诊所已是人满为患,担忧随着传染病的出现,情况会进一步恶化。

  在卢旺达居住并工作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专家Josh Ruxin说:“头号风险向来都是伤口的细菌感染。”

  海地政府官员称,上周二的七级大地震可能造成10-20万人遇难,而受伤人数的统计工作甚至还没有开始。

  Ruxin称,如治疗不够迅速,伤口将被感染,“在形势好转之前,情况只会变得比现在严重得多。”

  灾区饮水是一大问题,人们可能会感染痢疾。医生表示,老、弱、幼人群会因痢疾而出现不必要的死亡;在较为正常的环境下,痢疾只需干净的水与补液盐就可治愈。

  医疗救助小组已经如潮水般涌入灾区,带来大量医疗物资,但拥堵中断的道路与安保的缺位让他们的工作异常艰难。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派出了包括外科医生在内的267名医疗专家,专家组于周五抵达海地,但直到周日晚间才得以在军队的护送下通过混乱地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