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太子港机场建立救援飞机降落顺序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1月18日表示,联合国方面同控制太子港机场塔台的美国方面经过磋商,已经开始实施一项分配降落位次的制度。潘基文秘书长和霍姆斯在1月18日均向记者表示,联合国对于美国在海地机场进行的塔台调度工作表示感谢。

  潘基文秘书长1月18日表示,海地机场以及道路条件和运送援粮都遇到了一个巨大的“瓶颈”。塔台在地震中遭到破坏,但机场跑道可以正常使用。美国政府向海地政府提供了塔台设备。联合国对于美国政府在同联合国进行密切磋商后迅速和有效地解决这一问题表示感谢。负责人道救援的副秘书长霍姆斯同时表示,联合国已同美国就飞机起降次序建立一套制度。

  霍姆斯说:“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代表联合国同美国就飞机降落问题达成共识,将针对在同一时间抵达的飞机实行一项清晰的位置安排制度。我相信,在解决这类问题时,并不缺乏进行协调的良好愿望,需要的则是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

  法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阿罗(Gerard Araud)在安理会就海地问题进行磋商后向记者发表谈话时否认了法国方面对于美国控制太子港塔台、为美方运送物资提供更多便利的说法。相反,他对于美国提供机场调度服务也表达了感谢之意。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