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防长称美军不会在海地扮演警察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0:3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报道,美国军队将向海地地震灾区投入大约1万名士兵执行大规模救援任务。对于美军在灾区的角色,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美军在海地不会扮演警察的角色,但有权在必要的时候保护“无辜的海地人”以及美军自己。

  海地总统勒内-普雷瓦尔曾表示,美军将会帮助联合国维和部队一起维护海地街头秩序。此前海地警方以及联合国维和部队由于人力紧张,已无法担负全部安全任务。

  在满目疮痍的海地首都太子港及其郊外地区,美军士兵正在保护食物、水和药品等能够安全地分发到幸存者手里。地震发生后,一些肆无忌惮的抢劫分子将倒塌的商店洗劫一空,数以万计的幸存者在失望中等待着食物和药品的到来。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在访问印度的途中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的救援工作将包括维持安全的内容。但他补充说:“我从未听说美军将扮演任何意义上的警察角色”。

  在被问及美军动用武力的条件时,盖茨说:“和在其他任何地区部署的军队一样,他们(美军士兵)有保护自己的权利和正当理由,也有权利在必要时保护无辜的海地人民和国际组织成员”。

  海地发生强大地震以来,世界多国领导人已经承诺将提供大量援助帮助海地进行重建。据估计此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高达20万。

  盖茨说:“除非我们能够向海地人民提供充足的食物和水,否则一些人可能因为绝望而转向暴力。我们将继续与联合国一起工作,努力确保当地的安全局势保持良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