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将向海地地震灾区增派3500人维和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4:1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国日报》1月19日报道,联合国官员称,联合国将向海地派驻更多维和部队和维和警察维护当地秩序,加快物资必需品的运送。

  一位联合国官员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中国有参加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救援行动的经验,联合国希望中国更多参与在海地的搜索行动。

  18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他已在联合国的闭门会议上建议增派1500名维和警察至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并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向海地增派2000名维和士兵。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18日晚些时候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的一次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海地局势“稳定”,但是由于缺少食物和水,哄抢事件时有发生。

  当地时间12日下午,海地发生里氏7.3级地震,中国公安部赴海地维和工作组4名人员及中国驻海地4名维和警察在地震中不幸遇难。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8日对记者说,迄今联合国在海地地震中遇难人数已上升至46人,另有500余人下落不明。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吴翀)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