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救灾物资开始分发 医生担心疾病传播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5: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外电19日报道,大量的食品﹑药品等救灾物资开始分发到海地地震灾民的手中,让处于绝望中的人们感受到了一丝希望。

  而就在救灾行动逐渐显现成效的时候,医疗人员却担忧数十万受伤和几百万流离失所的地震灾民将面临疾病传播的巨大风险。

  在海地的数支医疗队表示他们已经在这场浩劫中筋疲力尽,并警告目前在灾区存在着破伤风,坏疽,脑膜炎以及麻疹等传染疾病流行的风险。

  美国医疗救助中心的医生乔恩•安德鲁斯(Jon Andrus)表示,虽然目前地震伤员中大多是严重的骨折和内脏器官的损伤,但最让人忧心的是各种传染病可能传播和扩散的巨大风险。

  在海地,艾滋病、疟疾和结核病的传播一直非常猖獗,青少年营养不良比例和卫生状况也令人沮丧,而地震更是增加了这些致命性传染病的传播几率。

  安德鲁斯说,现在任何可能的设想都是徒劳的,因为一旦发生这样的问题,那对于医疗救助来说就变得极其困难。

  他认为,海地人民现在正处于十分脆弱的状态,灾民的健康正面临着巨大威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