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太子港灾区缺食少水出现灾民逃离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16:50  中国新闻网
海地太子港灾区缺食少水出现灾民逃离潮
想离开太子港的灾民们正挤上一辆卡车。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外电19日报道,数以千记的海地灾民争相挤上开往太子港郊区的公共汽车,希望在那里能够更容易的找到食物和水。

  但因为在太子港汽油和食物一样紧缺,公车司机已经上调了车票价格,有些人为了得到一个座位不得不掏出3天的工资。

  一名公车司机说:“成千上万的人正在离开(太子港),即使是在圣诞节,我也从未见过如此情景。”

  因为外国的援助物资还是很难送到许多灾民手中,这些逃离首都的绝大多数灾民都选择投奔郊外有自家田地的亲戚。

  “我没有食物也没有地方居住,所以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离开这里,”22岁的利威尔将投奔她的父亲,到达那里需要4个小时。

  利威尔还说,她与6名亲戚为了这次旅行花光了他们全部的积蓄。

  也有一些人只把孩子送往郊外的亲戚家,他们还想重新开始工作,说不定还能找到一间过的去的房屋居住。

  虽然这里超过一半的建筑已被震毁,虽然这里的生活在震前就已经非常恶劣,但大多数人表示他们仍想返回太子港。

  海地一些官员估计,地震将造成约20万人死亡,150万人无家可归。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