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建30个人道主义物流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09: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海地太子港强烈地震已经过去了8天,媒体报道称很多暴民无视警察的存在,在光天化日之下闯入住家商店寻觅粮食和贵重物品,加之灾民的生活物资比较匮乏,太子港的治安形势愈发混乱。新浪科技连线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前方救援人员,了解当地治安和物资发放情况。

  主持人:现在当地的治安情况如何,粮食署救援队员如何保证自身的安全?

  世界粮食计划署:海地的安全状况正在持续恶化。在联海稳定团的协助下,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保证其员工人身安全的同时,正在尽最大努力维持食品发放点的秩序和安全。为稳定海地的安全状况,食品和其他救灾物资必须尽快送到灾民手中。

  主持人:水和食物等物资是否能发放到灾民手里,都是如何发放的?

  世界粮食计划署:我们救助行动的第一阶段是为灾民,尤其是妇女和儿童提供7天量的速食餐(以及高能饼干)。现在正在购买420吨的补充速食食品,以满足灾区儿童对能量和营养的日常需要。结束第一阶段后,世界粮食计划署计划在灾区就地建起厨房,让无家可归的人可以领到食物充饥。之后,世界粮食计划署会进行标准食品供给量的整体发放,如大米,蔬菜和干豆。

  作为联合国负责物流事务的关键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建立了一个物流系统,来确保运送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飞机在太子港的安全降落。我们计划派出直升飞机,找到受灾人员的集中地,发现之后立即发放食品。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太子港建立4个人道主义物流中心,并计划在海地周围再建至少30个这样的中心。除了食品发放,世界粮食计划署还在帮助国际移民组织发放装水的容器以及净水剂。

  由于对食物的需求较大,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全球发出倡议,呼吁国际社会捐献1亿份即食食品,以便在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保住灾民性命。为了保证此次大规模救援行动的实施, 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动用5条通往海地的人道主义走廊。陆路运输的食品和救灾物资将会经由邻国多米尼加进入海地,空运的物资降落在太子港的主要机场以及Borahonas的一个小型机场,水运则通过太子港的主要港口进入海地角的另一个海港。目前已经得到了共1600万份的即食食品的提供保证,并且正在购买420万吨的补充即食品,以满足儿童对能量和营养的日常需要。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