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为平抑通货膨胀将缩小货币面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7: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德黑兰1月21日专电(驻德黑兰记者孙华)伊朗伊斯兰国家电视台21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20日表示,为平抑国内高通货膨胀,伊朗将去掉现行货币面值金额的三个“零”。

  “由于某些原因,里亚尔在最近几年内持续贬值。我们将在货币面值上去掉三个‘零’,以让其回归原有的价值。”内贾德在接受伊朗伊斯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但未提及改革实施的具体时间。

  伊朗中央银行行长马哈穆德·巴赫马尼在内贾德讲话后表示,预期里亚尔在未来一年内将继续贬值。

  里亚尔同美元的汇率在过去三十年里已经从伊斯兰革命初期的70∶1跌至目前的10000∶1。

  根据伊朗央行公布的统计数据,伊朗2007年和2008年的全年通货膨胀率都在25%以上,由此产生的高银行存款利率(活期年利率9%,一年定期利率15%)致使不少伊朗人不愿参加工作,而选择“吃利息”维持生活。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通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