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首都海港已能够运送救援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19: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对于海地地震后二十五万伤者以及两百万无家可归的民众而言,海地的港口会在救援物资、食物、饮用水以及医疗设备运送方面相对于机场起到更为重要的作用。目前已重新开放的海港对于国际救援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海地港口有关部门以及美国海岸警卫队一直在对在20日的一次里氏5.9级的余震中受损的南码头进行修复,这次余震也令他们在之前一天的修复工作付之东流。美国海岸警卫队指挥官马克·吉布斯少尉说:“如果没有这个码头,我们大部分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工作也就无法进行了。如果这个码头遭地震后被水淹了,那么我们几乎就得歇了。现在你看到身后就是正在向港口输送物资的登陆艇,大家都在尽力而为。我们运送的都是人们需要的物资。所以对于我们而言,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对码头的保护工作。”

  为防止哄抢事件发生,被运送的数百吨救援物资均得到了美国海军的保护。

  据悉,21日来自法国、美国、荷兰的124个集装箱的救援物资被运送到海地港口卸货。海地预计将会得到约10亿美元的国际援助。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向海地的20万民众运送了至少100万份口粮,每份口粮相当于一日三餐的量。接下来,该机构计划每天向10万人提供5天的口粮。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