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宇航员首次太空实时更新微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11:4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2日电 (记者 任海军) 美国航天局22日发表新闻公报称,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蒂莫西·克里默当天借助空间站升级后的软件实时更新了自己在微博(http://t.sina.com.cn)客“推特”(Twitter)上的信息,这是宇航员首次在太空实时更新微博客。

  “我们正在国际空间站实时更新‘推特’,这在太空尚属首次,”克里默写道。克里默也由此成为在太空自主更新微博客第一人。

  在此之前,宇航员们更新微博客时,要通过电子邮件将内容传递给地面控制中心,由工作人员代为发到宇航员的微博客账户上。

  克里默当天上网利用的是一套名为“机组人员支持局域网”的系统,该系统依托空间站与地面之间现存的通信系统,供宇航员浏览并使用网络,提高宇航员在漫长的任务期内的生活质量。

  美国航天局当天还强调,宇航员们需遵守与地面工作人员一样的电脑使用准则。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微博 宇航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