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总统呼吁建负责人道主义干预的红盔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4: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海地总统呼吁建负责人道主义干预的红盔部队
太子港居民23日在排队应征工作。

  据新华社电 海地总统普雷瓦尔23日呼吁联合国设立负责人道主义干预的“红盔”部队,帮助海地政府进行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协调与分配。

  普雷瓦尔23日在致词时说,由于海地政府机构在12日发生的强烈地震中遭受重创,目前已经无力承担救援物资的统筹与分配,必须倚仗联合国的力量,才能让赈济物资早日到达受灾群众手中。海地政府也必须倚仗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合力,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为此,他请求联合国设立与维和“蓝盔”部队相对的“红盔”救援部队,代替海地政府行使这一职责。

  普雷瓦尔高度评价联合国在海地救灾过程中表现出的高效率和人道主义精神,呼吁联合国继续为海地人民进行援助物资的协调、分发。

  但拉美地区有些媒体评论说,海地政府此举或将意味着外国势力在本地的长期滞留,海地政府应当谨慎行事。委内瑞拉、玻利维亚等一些拉美国家此前曾公开表示,担心美国军事力量以协助重建为借口长期驻扎海地,使海地成为美国又一个海外军事基地。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