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称15万人在地震中死亡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03:38  新京报

  ■ 焦点

  海地政府24日说,已寻获并埋葬首都太子港超过15万具遇难者遗体。然而,一些人对遇难者统计方式和数字持怀疑态度。

  海地新闻部长马里·洛朗斯·若瑟兰·拉塞格24日说,太子港在这次地震中死亡人数逾15万人。海地国营企业CNE公司负责在太子港及周边地区收集遇难者遗体并集体掩埋,得以对这部分死亡人数作出统计。

  针对海地政府所公布太子港死亡人数,不少人提出质疑。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地震发生后,海地政府所公布的遇难者人数随时间推移,从11.1万人升至12万人,再升至逾15万人,但政府从未说明如何统计得出上述数据。

  一些工作人员告诉媒体记者,他们只负责在街道上收集遇难者遗体,未对死亡人数加以统计,而在太子港郊外的集体掩埋区域,没有见到政府官员在场。

  美国杜克大学历史学教授劳伦特·M·杜波依斯说,海地政府很可能从不同来源获取彼此不一致的死亡人数统计报告,而最终公布数据“在一定程度上”为推测所得。

  杨舒怡(新华社专稿)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