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宣布帮助中产阶级系列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0:36   CCTV《第一时间》

  当地时间25号中午,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华盛顿宣布了帮助中产阶级的一系列提案。这些提案包括给予部分育儿家庭以及照看年长亲属家庭的税收优惠,帮助减轻大学生贷款负担等。

  根据奥巴马的提议,年收入低于8.5万美元的育儿家庭将享受到目前双倍的儿童抵税金额,年收入低于11.5万美元的家庭也可享受到部分抵税金额的增加,对于有年长亲属需要看护的家庭,奥巴马计划拨款1亿美元对这些家庭从交通、看护等方面提供资助。对于大学生贷款,奥巴马设定贷款大学生年还款额最高不能超过其收入的10%,同时如果这名大学生在公共领域工作10年,或其他领域工作20年,将免去其剩余贷款。为了帮助中产阶级,奥巴马总统2009年2月专门设立了中产阶级家庭工作组,由副总统拜登任组长。近一年来,拜登走访了美国各地,与各阶层人士探讨21世纪美国中产阶级面临的挑战。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美国失业率升至10%,中产阶级生活状况恶化。据美国知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划分,家庭年收入在3万美元至15万美元的为中产阶级。专家认为,美国年收入8万美元的家庭为中等水平。

  小贴士(名词解释:儿童抵税金额)

  刚才新闻中提到的儿童抵税金额,是美国实行的一项税收优惠政策,从1998年开始,美国居民家中有十七岁以下的孩子,每人每年可为父母带来一千美元的抵税金额,抵税金额直接由税款中扣除。不过,要得到这个抵税金额,总收入不能超过法律规定的最高限额。名词解释:儿童抵税金额美国居民家中十七岁以下的孩子,每人每年可为父母带来一千美元的抵税金额,抵税金额直接由税款中扣除。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