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卫生部确定熄灯日鼓励员工回家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28  青年参考

  韩国近来生育率持续走低。联合国发布的《2009年世界人口现状报告书》称,韩国的生育率排名全世界倒数第二位,这可急坏了韩国政府。为了鼓励人们多生孩子,韩卫生部甚至决定每月搞个“熄灯日”,放员工早早回家“造人”。

  据英国BBC网站1月20日报道,韩国卫生部宣布,为鼓励员工生育,该部门将在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三晚上7点熄灯,以督促员工早回家“造人”。除了鼓励员工早回家外,该部门还对生育多个孩子的员工给予现金奖励,另外组织不定期的“相亲”聚会,以减少单身员工人数。

  韩国卫生部官员崔振宣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该计划会鼓励员工多花一些时间陪伴家人,让他们意识到家庭的重要性,从而间接地影响生育率。韩国社会老龄化速度不断加快,医疗保健费用却原地踏步。提高新生儿的数量是韩国政府解决此问题的首选之策。于是,韩国卫生部“以身作则”,推行“熄灯”计划,因此被多数民众笑称“韩国生育部”。

  同样面临少子化问题的还有俄罗斯,为了提高生育率,俄官员甚至有点“不择手段”。1月19日,俄杜马副议长日里诺夫斯基竟在举行的人口会议上提议,国家应承认“包二奶”合法。他建言,若一名男子与元配没有生育,但外遇对象却怀孕时,国家应允许两人登记结婚,让小孩不会成为私生子。日里诺夫斯基的提议一出,立刻遭到俄各大组织的强烈谴责。看来政府想要提高生育率,还得想点靠谱的主意才行。

  (::冯国川)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