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体罚”新招听古典音乐让“坏孩子”减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6日14:28  青年参考

  教导顽童是件让老师头疼的事情。过去在英国,一旦学生屡教不改,放学时就会被老师留下,强制学习一两个小时或者写检讨,但这种传统方法收效甚微。最近有消息称,英国一学校将听古典音乐作为新的惩罚手段,没想到效果大好,“坏孩子”减少了一半。

  据英国德比郡新闻网站1月18日报道,在当地的韦斯特帕克中学,校长利用古典音乐惩罚学生。他会要求学生听两个半小时的古典音乐,曲子包括威尔第和莫扎特的作品,而且学生边听还得边抄写校长中意的诗集。自从采取这一惩罚措施,问题学生从4年前的50~60人减少到目前的20人。“音乐惩罚”取得了相当可喜的成果。

  因为学生们厌恶古典音乐,所以校长专门选择这样的曲目,并将音量开到最大。所以,与其说是圣洁的古典音乐感化了学生,不如说是学生们受不了这种“高雅的惩罚”。“有幸”体验过的学生纷纷表示:“那就是两个小时的音乐地狱!”个中滋味谁也不愿意体会第二遍。

  听古典音乐本是用来培养情操的,如今被当作惩罚也的确有趣。还有网友更“狠”,建议如果有更加顽固的孩子,就让他听日本的演歌(可以理解成日本的经典老歌,它是综合江户时代日本民俗艺人的唱腔风格,融入日本各地民族情调的歌曲。据说听起来更加“枯燥”),估计“从良”就指日可待了。(::吴逸若)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