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地地震两周后一名中年男子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0:16  环球时报
海地地震两周后一名中年男子获救(图)
35的这名中年男子被从太子港市中心建筑废墟中被救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6日报道,35的中年男子瑞克-迪利维尔周二被从位于海地首都太子港市中心的建筑废墟中被救出。当时,他全身布满了灰尘,只穿一条内裤。

视频:35岁男子海地地震两周后获救 来源:CCTV新闻频道

  迪利维尔被困在瓦砾废墟中的时间据信长达14天,这可能使他成为世界上地震灾难中生存期最长的幸存者之一。不过也有现场专家认为,迪利维尔有可能是最近几天才被倒塌的建筑物困住的,他身上几乎没有严重伤处。

  根据医生看法,过去地震灾难中的幸存者,在获得水的情况下最长生存期为14天,但在没有水和食物的情况下,一个健康的未受伤的人最长生存期为三到五天。

  迪利维尔的生还时间与1990年菲律宾地震时被陷旅馆的一名27岁男子不相上下。由于找到生还者的希望渺茫,许多救援部队陆续撤离海地,预计海地政府很快就会叫停对生还者的搜寻工作。

  在这场已经造成15万人丧生的地震过去两周之后,美国领导的救援工作将侧重点放在救助成千上万的幸存者身上,这些人不但无家可归,而且还深受者饥饿与伤痛。

  由于生还者无法及时得到救援,成千上万海地人蜂拥至破败的总统府前哄抢食物,巴西的维和部队不得不发射催泪瓦斯驱散人群。

  巴西维和部队的费尔南多-苏亚雷斯上校说:“他们并非想动用暴力,只是绝望。他们只想得到食物。问题是,这里没有足够所有人享用的食物。”

  面对幸存者没有能及时收到救援物资的众多抱怨,美军、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及救援人员正在扩大和加强分发食物和水的工作。

  尽管联合国宣称海地的总体安全形势相对稳定,但海地首都的食物发放工作十分困难。目前,60-70%的海地警察已经重返工作岗位。

  此外,人们担心受首都大子港不卫生居住环境的影响,地震过后的海地可能会暴发流行性疾病。

  不过,据美国海军“康福特”号(Comfort)医疗舰上医生称,迄今为止,他们只发现伤寒与痢疾患者各一名,以及几名破伤风和疟疾患者。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