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决定向海地派遣宪兵维持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0:58  新华网
欧盟决定向海地派遣宪兵维持秩序

欧盟决定向海地派遣宪兵维持秩序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26日电(记者王晓郡)应联合国请求,欧盟26日决定向海地派遣一支约300人的宪兵部队,以协助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维持社会秩序。

  这一决定是当日在这里举行的欧盟外长会议上作出的。西班牙外交大臣莫拉蒂诺斯说,欧盟应联合国请求决定派宪兵前往海地,以加强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的力量,其中部分宪兵已在前往海地的途中。这支宪兵部队大部分来自拥有武装警察的欧盟国家。

  这次欧盟外长会议还讨论了援助海地重建问题。会议决定成立一协调机构,专门负责交换成员国向海地提供各种救援的信息。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说,欧盟将制定一个完整的规划,帮助海地重建。

  欧盟委员会负责发展事务的委员古特说,当务之急是为数十万海地灾民建造庇护所。他说,重建海地需要多年,国际社会应对此给予援助。

  据联合国统计,目前在海地共有500多个国际救援组织,其中仅医疗方面的救援组织就有约150个。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